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热点消息回顾】新加坡第四季GDP增速小幅上修,维持2022年增长预期不变

【热点消息回顾】新加坡第四季GDP增速小幅上修,维持2022年增长预期不变;

①新加坡周四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经济同比增幅略高于初值,同时政府维持今年经济增长3%-5%的预测不变。

②新加坡贸工部表示,第四季GDP同比增长6.1%,略高于5.9%的初值;此前分析师预计为增长6.2%。

③去年全年GDP增长7.6%,而初值为增长7.2%,2020年为收缩4.1%。第四季GDP经季调后较前季增长2.3%。

④新加坡的经济复苏一直由贸易相关部门和制造业引领,但预计与旅游业、航空业和消费相关的行业活动甚至到2022年底仍将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⑤新加坡贸工部常任秘书林明亮(Gabriel Lim)说,全球供应瓶颈仍然存在,并且预计将在2022年上半年持续存在,从而在短期内制约工业生产和GDP增长。持续的供应瓶颈,加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导致能源价格上涨,也加剧了全球通胀压力”

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1月份收紧货币政策,这是七年来的首次周期外举措。外界普遍预计金管局将在定于4月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再次收紧政策。

⑦新加坡金管局副局长Edward Robinson说,“就货币政策而言,我们认为风险的天平仍然向通胀倾斜;金管局将按计划在4月发布其下一次货币政策评估报告“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