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热点消息回顾】欧洲央行管委Kazaks称今年“颇为有可能”加息

【热点消息回顾】欧洲央行管委Kazaks称今年“颇为有可能”加息;

①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Martins Kazaks表示,“颇为有可能”在2022年加息以应对欧元区物价的空前飙升局面,但在收紧货币政策时不能“破坏现状”。

②这位拉脱维亚央行行长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将取决于数据,我们还需等待,但颇有可能会在今年发生。”

③Kazaks表示,通胀在过去两个月意外创下纪录后现已突破5%,对于欧洲央行决策者而言,情况变得更加清晰。“我们认为通胀率明显高于过去,这将改变重力方向。”

④这些言论使Kazaks与管理委员会中最鹰派的成员--包括德国Joachim Nagel和荷兰Klaas Knot--保持了一致。后两人在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本月早些时候不愿排除今年加息可能性之后,都提出了2022年加息的想法 。

⑤拉加德后来警告称,过早收紧政策可能危及欧洲疫情后的经济反弹。Kazaks同意“如果利率上升太快,将对经济复苏产生影响”,并敦促采取“谨慎和渐进”的做法。

⑥他称货币市场押注今年两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有些过于严厉”。

⑦他表示,“重要的是不要破坏现状,我们需要以一种相对平稳的方式来引导,让市场了解我们在做什么。并且我们要看到经济形势如何”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