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花旗: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向美国以外股市

花旗: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向美国以外股市;

①花旗集团策略师表示,从美股转向美国以外股市的趋势可能才刚刚开始。

②花旗集团策略师DavidGroman领导的策略团队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尽管花旗对美国股市的看法并非“特别看跌”,但他们表示投资者在其他地方进行资产配置的时机似乎已经成熟。

③据美国银行和EPFR Global的统计数据,美国股票型基金在2021年吸引了约4,000亿美元资金流入,与全球基金几乎持平。花旗称,这一趋势已开始转变,在过去八个月里,流入美国市场以外的股票型基金资金占所管理资产的比例有七个月超过了美国本土性质的基金。

④这些趋势反映了今年股票市场轮换,从数据上来看,今年标普500指数的表现逊于MSCI All-Country World这一全球指数,此前标普500指数在2021年强劲上涨,连续创下历史新高。由于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加大力度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飙升,估值较高且以科技股为主的美国股市承受的压力尤其大。

⑤随着投资者转向更便宜的所谓价值型股票,从摩根士丹利到摩根大通的股票策略师一直在推荐欧洲股票作为美国股票的替代品。

⑥不过,花旗也指出,到目前为止,轮换规模还比较小,不足以弥合已被推至“极端”的估值差距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