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多家公募机构预计明年A股震荡格局延续 存在结构性机会

12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来,多家券商以及公募基金的2022年投资策略陆续出炉,从相关分析可以看出,多家机构预计2022年A股市场仍旧是震荡市,存在结构性机会,新能源板块仍为被普遍提及的关注重点。

华夏基金表示“盈利下行,剩余流动性上行,风险偏好平稳,2022年预计总体呈现震荡走势。”工银瑞信基金认为2022年A股将处于盈利下行期,指数难有较大表现。市场行情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因此景气趋势和困境修复仍是一年维度内的主要投资决定因素。海富通基金亦认为,2022年,A股市场将维持上有顶下有底的走势,仍有诸多结构性机会值得深入挖掘。

金鹰基金表示“2022年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预计景气度较好的行业与今年相比会有所减少。例如煤炭、有色、化工等行业在今年的表现比较出色。但明年来看,上述行业的表现可能会相对弱于今年。在景气度较好行业或将减少的大环境下,明年的结构性行情可能会更加明显。”

具体到行业板块上,不少机构均对新能源相关产业链明确表示关注。延续2020年63.29%的涨幅,截至2021年12月24日,新能源汽车指数再度累计上涨39.61%。

中欧基金基金经理刘伟伟认为“明年市场流动性或将处于较为宽松的状态,这将有利于成长股的表现。”而在具体行业展望上,其看好新能源汽车、光伏、军工、半导体等偏高端制造业机遇。华夏基金亦看好成长股。据其分析,在明年二季度以后,景气-估值秩序匹配度上升,在较为宽松的剩余流动性配合下,成长与稳定成长风格将重新占优。具体到行业上,华夏基金关注明年预计仍然高增、同时过去两年估值扩张相对有限的方向,其中就有新能源行业,此外还提到了军工、计算机、食品饮料、医药行业等。(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