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借记卡与储蓄卡的区别 办储蓄卡需要什么条件?

储蓄卡和贷记卡是银行业务中非常重要的一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产品。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现在可以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那么,借记卡与储蓄卡区别是什么呢?

根据《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借记卡按功能的不同分为转账卡(含储蓄卡)、专用卡、储值卡。由此可知,储蓄卡是借记卡的一种,两者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

借记卡与储蓄卡区别

1、借记卡和储蓄卡最大的区别在于,借记卡是用来消费的,储蓄卡是用来存钱的。

2、持卡人可在发卡银行的营业网点、特约商户、具有存取款、转账、汇款、查询、支付、投资理财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自助设备上使用,也可用于相关借记卡组织的海外自动柜员机和特约商户。

3、作为存款的储蓄卡,可以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活期存款利息,发卡银行依法代扣代缴利息税,每季度结算一次。

借记卡有什么功能

1、存取现金

借记卡大多具有外币、定期、活期等储蓄功能。借记卡可以在借记卡银行网点、自助银行存取款,也可以在全国乃至全世界A存取款TM取款机(取款机)。

2、转账汇款

持卡人可通过银行网点、网上银行、自助银行等渠道向其他账户转账或汇款。

3、刷卡消费

持卡人可以用借记卡在商家刷卡。

4、资产管理

借记卡可以投资理财产品、开放型基金、商业保险、本人外汇交易、贵金属交易等均可根据储蓄卡开展签订、买卖和清算。

5、代收代付

借记卡可用于支付工资或支付各种费用(如通讯费、水费、电费、燃气费等)。

6、其他服务

许多银行借记卡服务已经扩展到金融服务,如为持卡人提供机场VIP渠道、医疗保健服务等。

办储蓄卡需要什么条件

办理银行卡需要16岁以上,16岁以下需要监护人陪同。同时,储蓄卡经理在办理时也需要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信息。

简单来说,办理银行卡只需要16岁以上,带身份证到银行柜台申请。需要填写表格,提前准备手机号码,设置支付密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