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股息红利税补缴什么意思?分红后每一次做T都要扣税吗?

股息红利税补缴什么意思?

股息红利税补缴指的是当投资者卖出股票的时候,会根据持股期限来进行股息红利税的计算并进行扣除,股息红利税就是国家对上市公司分红所征收的一种税。

按照规定对于一年以上的投资者免征个人所得税,对于一个月以内的短线投资者需要加倍征收股息红利税的。股息红利税属于个人所得税的范畴,国家实行的是差别化征收。

分红后每一次做T都要扣税吗?

不是

股票分红之后,根据持有时间的长短,对于分红部分的收益,收取一定的个人所得税,其规定是,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免个人所得税。

当投资者做T时,其持有的股票超过一年,则不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同时,做T卖出的股票数量超出分红所获得的股票数量,则超出部分的不需要扣税,反之,则需要收取一定的个人所得税,因此,分红后每一次做T不都要扣税。

关键词: 股息红利税补缴什么意思 分红后每一次做T都要扣税吗 分红后加仓再卖出扣税吗 持股一年中间做T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