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北向资金流入怎么看?北向和主力谁更厉害?

北向资金流入怎么看?

投资者可以从相关软件上直接查看北向资金的流入流出情况,因为北向资金木身就是投资A股市场的港资或国际资金,北向资金净流入是将当日沪股通全部净流入资金和深股通当日全部净流入资金结合相加计算出一个数字:而北向咨金净流出就是将当日沪股通全部净流出资金和深股通当日全部净流出资金结合相加计算出的一个数值。

北向和主力谁更厉害?

应该是北上资金。北上资金和南下资金是类似的额,主要是靠香港为参照的,它们的区别在于南下资金一般是指大陆去香港股市运作的国内的资金,具体的用途则是促进资金的流通性,并且还可以适当补充市场遇到资金不足的情况,北上资金则是指到A股的香港资金和国际资本,以发展为趋势。

其中国际资本是没有直接进入到A股的,这是因为在中国,国际资本是不可以直接进入A股市场的,中国大陆是实行资本项目下外汇非自有的兑换政策。无论是资金要进入到大陆的银行体系,还是出去到国际市场都是需要外汇管理局的审批。然而因为香港是自由贸易区,一方面它的管制是很少的,另一方面,外汇可以自由的进行兑换。因此一般国际资本如果想进入A股市场,都会先经过香港。主力资金是对板块影响十分重大,它能够在一段时间左右股市的资金情况,它的分类主要包括以下:证券投资类的基金,在目前以及将来的一段时间应该都会持续增长;券商,他的规模是比较大的,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保险资金;社保基金,截止10年,我国社保基金的总资产超过6600亿人民币。

如果拿北上资金和主力资金来进行对比,北上资金大多数是国外机构,它们都含有一定的资金和主要团队,也掌握着大量的信息,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他们中的大多数不但擅长抄底还擅长挖掘价值股。主力资金则是由一些国内的机构去研究全球下的国家发展政策动向。说白了A股其实是政策股市,政策如果不支持行情上涨了,股市行情就会结束,大盘走势就会发出行情结束信号。

关键词: 北向资金流入 北向和主力谁厉害 香港资金 国际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