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二级债基是什么意思?债基节假日有收益吗?

二级债基是什么意思?

二级债基金是债券型基金的一种,属于中低风险。债券型基金大致可以分为纯债基金,二级债基金和可转债基金。其中纯债基金是指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债券。而二级债基金中的二级是指二级流通的市场,也就是交易买卖的市场,我们平时买卖股票、基金、债券就是在二级市场交易。与二级市场相对应的就是一级市场,一级市场是发行的市场,在公开发行之前发行人就将其新发行证券销售给最初购买者。

二级债基金则是指除了投资债券之外,还用不超过20%的仓位投资于股票二级市场,也就是直接买卖股票。此外可转债基金则是可以直接投资可转债,也可以打新可转债。从风险大小来看,纯债基金<偏债基金<可转债基金。

债基节假日有收益吗?

债券基金在节假日是有收益的,债券的本质是借债,借债也就意味着每天都是有利息的,所以收益也就不分节假日,照样会有收益。债券基金的收益来自两部分,一部分是债券净价变动所产生的收益,一部分是债券利息所产生的收益。债券型基金就是投资债券为主的基金,通过是在市场上购买国债、公司债等债券、企业债券等方式来获取收益。

关键词: 二级债基 债基节假日有收益吗 股票二级市场 偏债基金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