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基本面选股的流程包括什么?如何选出基本面好的股票?

基本面选股的流程包括什么?

1,看是否有大量基金参与,没有,放弃。

2,看业绩如何,业绩不好,坚决放弃。

3,看业绩成长性,通过去年,前几个季度业绩比较,看是否增长(没个公司每个季度业绩所占全年比重不同,要通过和去年同期业绩比较才能较准确判断),若成长下降,放弃。

4,看在建项目,如果没有,或者在建项目两三年后才建成,暂时放弃。

5,符合以上条件,则在网上搜索行业信息,公司信息,分析行业整体趋势,都比较理想则重点关注。

6,看股东人数,大量增加,放弃。

7,看短期估值,短期估值过高暂时放弃。

如何选出基本面好的股票?

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一般从个股的基本面、技术面来挑选个股,其中投资者可以从基本面的以下因素来挑选个股:市净率是指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之间的比值,市净率可以反映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一般市净率越低,其抵御风险能力越强,投资价值越高,但也不是越低越好。市盈率是指每股市价与每股盈利之间的比值,市盈率较低,代表投资者购买个股的价格相对较低,价格则存在股票价值被高估的泡沫风险。

每股收益也称每股利润,每股收益越高,代表公司的盈利能力较强,业绩较好,投资者可以拿到更多的分红。资产负债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公司的债务情况,资产负债率越低,公司的负债越少,自有资产越多。业绩是推动个股上涨的内在动力,因此,投资者在挑选个股时,应挑选那些业绩较好,具有持续性的个股。

关键词: 基本面选股 选股流程 如何选基本面好的股票 股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