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永续债是什么意思?永续债赎回对股票有什么影响?

永续债是什么意思?

永续债又可以称作无期债券,它是非金融企业(发行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发行的一种没有固定期限,并且内含发行人赎回权的债券。它并不规定到期的期限,而持有人也不能要求清偿本金,不过持有人可以按期取得利息。

永续债一般仅限于政府债券,而且基本都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采用的。目前全球共有2146支存量永续债,资金规模达到6471亿美元。

永续债赎回对股票有什么影响?

1、永续债券的提前赎回条款往往是对发行人设置一种有利条款。

2、在债券的存续期内,如果触发了赎回条款,那么债券人投资者将面减少以后利息收入次数,提前回收本金,发行人处于主动有利的地位,投资者面对较大的风险。

3、当未来利率降低的时候,永续债券的发行人可以回收原来的高利率债券,然后再重新发行新的利率比较低的债券,降低了发行人的利息支出。

4、由于投资者将承担较大的风险,那么该类债券的收益率一般不会很低。

关键词: 永续债是什么 永续债赎回 永续债赎回对股票影响 固定期限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