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龙虎榜上榜条件是什么?上龙虎榜是好事还是坏事?

龙虎榜上榜条件是什么?

每只股票所处的板块不同,所以上龙虎榜条件也有所不同具体如下:(以下数值均在有涨跌幅限制的情况下)

(一)沪深主板龙虎榜上榜条件:

1、日价格涨幅偏离值±7%;

2、日换手率达到±20%;

3、日价格振幅达到±15%;

4、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沪深主板股票选取前三名上龙虎榜。

(二)创业板股票龙虎榜条件:

1、股票当日收盘价格与对应指数涨跌幅之间的偏离值达到±15%以上。

2、股票日内价格振幅、日内换手率均为30%。创业板股票选取前三名上龙虎榜。

(三)科创板股票龙虎榜上榜条件:

日收盘价格达±15%以上;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或者中国证监会或者本所认定属于异常波动的其它情形。科创板股票选取前五名上龙虎榜。

龙虎榜的意义在于:投资者可看出是哪些营业部操作,了解当日主力资金的进出情况。

上龙虎榜是好事还是坏事?

股票上龙虎榜意味着该股票的涨跌幅、换手率在当个交易日是很高的,可能是发展势头很火但也可能是跌势很强,具体还是要根据数据分析未来走势。股票在龙虎榜居前就说明当日股票的涨跌幅、换手率、成交量处于市场相对的高位,也能显示出游资或者机构的资金流入或者资金流出,有助于投资者了解市场异动股票的情况

关键词: 龙虎榜上榜条件是什么 上龙虎榜是好事还是坏事 上龙虎榜意味着什么 股票中大宗交易是好是坏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