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南向资金和北向资金什么意思?北向资金流入是利好吗?

南向资金和北向资金什么意思?

北向资金是指从境外流入境内A股市场的资金,南向资金是指中国内地流入香港资本市场的资金,两者都是表示在股票市场交易中的资金流向。需要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和南向资金是有区别的,在投资者、资金流向,以及每日限额等方面存在不同,可以通过这些对不同点来区分北向资金和南向资金。

北向资金流入是利好吗?

有一定的利好

北向资金是指从香港资本市场进入A股市场的港资或外资,被称为聪明资金。如果北向资金买入某只股票,说明他们短期比较看好该只股票;如果他们流出,说明短期不看好。所以,北向资金流入对该股票有一定的利好,但并不一定会上涨。

投资者在判断北向资金的时候,不要以净流入为判断依据,要以净买入为判断依据。因为:

净买入:当日已成交的净总额,即买入已成交金额-卖出成交金额。而得出来的数值是正数,说明当日主动性买入多,多方占主导地位;反之说明空方在当日占领主导地位。

净流入:是指当日净流入-当日净流出的差值,但是净流入的数额里面包含挂单未成交的委托单。所以净买入是实实在在成交的,如果未成交的委托单多,即便显示净流入,股价也可能会下跌。

关键词: 南向资金和北向资金什么意思 北向资金流入是利好吗 北向资金一般停留多久 北向和主力谁更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