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流转税包括哪些税种?流转税属于初次分配吗?

流转税包括哪些税种?

流转税类包括增值税、消费税、关税等。流转税不是一种税,流转税又称流转课税、流通税,指以纳税人商品生产、流通环节的流转额或者数量以及非商品交易的营业额为征税对象的一类税收。流转税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产物,各种流转税(如增值税、消费税、关税)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

流转税的作用是可以广泛筹集财政资金,也能够保证国家及时稳定地取得财政收入,还能配合价格调节生产和消费。其特点是以商品生产、交换和提供商业性劳务为征税前提,征税范围广泛,既包括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的产品销售收入,也包括第三产业的营业收入;既对国内商品征税,也对进出口的商品征税,税源充足。

流转税属于初次分配吗?

税收中的流转税(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等)属于初次分配。

初次分配可分解为三部分:

(1)以税金形式上缴国家,成为国家财政收入,由国家统筹安排,在全社会范围内使用;

(2)以企业基金形式留归企业支配,用于企业发展生产、集体福利、职工奖励等;

(3)以工资形式分配给企业职工,由职工个人 支配和使用。

税收中的所得税、财产税(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属于再次分配。

关键词: 流转税包括哪些税种 流转税属于初次分配吗 流转税包括哪五大类 为什么个人所得税属于再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