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ipo企业是什么意思?ipo过会就一定会上市吗?

ipo企业是什么意思?

首次公开募股

“IPO,意思是首次公开募股,它是公司上市的一种方式。换句话说,就是这家公司通过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向投资者增发股票,以募集用于自身发展的资金。

ipo过会就一定会上市吗?

IPO之后不一定能上市。

IPO一般指首次公开募股,是指一家企业第一次将股份向公众出售。上市公司的股份是根据相应证监会出具的招股书或登记声明中约定的条款通过经纪商或做市商进行销售。首次公开上市完成后,这家公司就可以申请到证券交易所或报价系统挂牌交易。

首次公开募股有利于募集资金,吸引投资者;增强流通性;提高知名度和员工认同感;回报个人和风险投资;利于完善企业制度,便于管理。

上市是股票可以进入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每个证券交易所均制定各自的股票上市要求,股票在上市和开始挂牌交易之前必须符合这些要求。股票上市要求通常包括公众持股量、股东数目及至少公布若干年的财务报表等,不同的证券交易所也有个别不同的要求。

关键词: ipo企业是什么意思 ipo过会就一定会上市吗 已过会为什么不上市 ipo后上市概率大吗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