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利息?银行降息后原来贷款的利息会降低吗?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利息?

利率调低以后,房贷利息会从1月1日或者房贷放款日开始,按照剩余待还款的本金重新计算房贷利息。一般来说,只有上一个年度12月的LPR下降了,第二年的房贷利息才会降低。而上一个年度12月的LPR保持不变或者升高了,那么房贷利息就会保持不变或者增加。

银行降息后原来贷款的利息会降低吗?

央行降息后,原来的房贷利息会降低。

不过需要注意,房贷利息降低并不是立刻就降的,而是要根据三种方案来变化。

1、年初调整

当银行收到降息通知后,银行就会根据自己银行当前的具体情况调整房贷利率。而借款人已经申请了房贷,房贷合同里面的贷款利率也需要进行调整,一般会在第二年的年初执行新调整的贷款利率。

比如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都是这样进行调整的。

2、满年度调整

这里的满年度不是要借款人等待一年的时间,而是从借款人当月还款开始,每还款一年可以调整一次,执行新的房贷利率。比如中国银行就一直是这样的规则(重新定价日)。

3、次月执行

如果双方之间在申贷的时候,合同就有清晰的约定,那么在央行调整LPR利率之后,银行接着调整,次月就可以开始执行新的利率水平。

关键词: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利息 银行降息后原来贷款的利息会降低吗 62万提前还10万缩短年限几个 选择等额本金后悔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