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股票持有多久才能分红?股票分红税收怎么算?

股票持有多久才能分红?

股票只要在股权登记日的时候持有就能享受分红,时间上没有限制。也就是说,假设今天是股权登记日,投资者在今天或今天之前买入都能享受分红。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股权登记日当天买入,那么次日就会分红除权,除权后如果股价下跌,则是亏损的。

股票分红的资金不是额外发放的,所以分红后会进行除权,除权前后投资者的总资产没有变化,但是股价依然在运行,如果除权后股价下跌,出现贴权的情况,投资者就会亏损。如果填权,则可能会盈利,但是卖出股票需要红利税。税率为:持有1个月以内收取20%;持有1个月以上1年以内收取10%;超过1年免收所得税。所以假设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买进,那么短期内卖出的费用很高。

股票分红税收怎么算?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但根据持有时间收税标准不同,持有一个月及以下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持有一个月(含一个月)到一年(含一年)的需要缴纳10%的个人所得税,股票分红后持有股票超过一年不交税。

关键词: 股票持有多久才能分红 股票分红税收怎么算 股权登记日 股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