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为什么年底基金不能买卖?基金年底为什么暴跌?

为什么年底基金不能买卖?

年底基金并不是不能买卖,而是因为对于购买基金的投资者来说年底基金上涨的概率会比较大,所以不建议卖出基金,而对于没有购买基金的投资者来说年底购买基金很容易造成追高的情况,所以年底基金也不建议买入。

基金年底为什么暴跌?

1、根据我们中国的习俗,年底了居民都会将资金从投资市场退出,等到过年的时候消费,所以当资金退出股市行情就会下跌,那么基金标的物就会下跌,从而基金净值也会下跌。

2、我们中国有春节,春节假期长,在春节期间持股,节后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所以投资者会卖掉手里的股票,持有现金在手上,那么股票型基金或指数型基金甚至是债券型基金也会跟随下跌。

3、年底投资者对资金的需求大,所以会赎回基金,而当大部分投资者赎回基金,可能会触发巨额赎回,因此会导致基金净值下跌。

关键词: 年底基金 年底基金买卖 基金年底为什么暴跌 基金上涨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