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基金亏了30%了死守能回来本金吗?基金分红意味着什么信号?

基金亏了30%了死守能回来本金吗?

一只基金跌了30%后想要回本,显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主要取决于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就是看买的是什么基金。很明显,基金也分三六九等,不同的基金在大幅回撤之后,回血的速度肯定是不同的。

相比之下,主动型股票基金的回血速度可能要更快一些,当前必须是相对优秀的主动型股票基金。一只优秀的股票基金在大跌30%之后,或许用不到一年时间就能再涨回来,而且还有可能涨得更多。可对于比较差的主动型股票基金来说,或许永远都没机会再涨回去了。

而被动型股票基金跌了30%之后想要再涨回去,多半需要等到下一轮牛市的到来。一只被动型股票基金能跌30%以上,一般只有在大熊市中才能看见,因此想要回本也需要经历一次大牛市才行。至于下一轮牛市什么时候才会来,那就不好说了。一般来说,没个几年时间应该不太可能吧。

基金分红意味着什么信号?

基金净值的下降

基金分红之后意味着基金净值的下降。

“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利润用现金或者红利再投资的形式返还至投资者账户,这部分收益实际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所以分红之后,一般基金净值会下降

关键词: 基金亏了30%了死守能回来本金吗 基金分红意味着什么信号 基金亏了死守会回本吗 基金亏30个点多久才能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