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小微企业贷款如何申请?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是多少?

小微企业贷款如何申请?

第一步、提出申请

小微企业主准备好身份证、当地户口簿或暂住证、经济证明(比如银行流水)、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公司章程、验资报告、近几年的年报、最近三个月的财务报表、公司近六个月对公账单、近六个月各项税单等相关材料向选定银行/贷款机构提出贷款申请。

第二步、贷款审核

银行/贷款机构会根据小微企业主提供的资料展开审核,同时查询其征信报告。若小微企业满足贷款的条件且检验资料信息无误,审批一般就能通过,届时会核定贷款金额,并立马发送消息通知。

第三步、签订合同

收到审批通过的消息通知后及时前往网点与银行/贷款机构签订借款合同,办理相关手续(比如有用企业名下资产抵押担保的话,需要办理抵押手续)。

第四步、发放贷款

银行会在约定时间内将贷款资金发放至指定收款账户当中(一般情况下,放款能够在一个月内到账。不过若遇银行业务繁忙、额度紧张,放款可能会有所延迟,建议耐心等待)。

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是多少?

大企业贷款中,大约有85%的企业可以以基准利率贷款,而小微型企业和个人经营性贷款这个比例大概只有20%左右。在这20%拿到基准利率贷款的小微企业中,很多是偏中型企业客户,且贷款金额低,一些银行把这样的贷款划到了小微贷款,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银行希望争取到这个客户。

此外,贷款利率的高低跟行业有关。如果有完整的财务报表,各种资料齐全,那么可能利率是在基准利率上浮30%-50%,但是如果没有可以变现的抵押物和担保,财务报表还不是很完整,那么利率很可能上浮200%,也就是基准利率的3倍。

关键词: 小微企业贷款如何申请 小微企业贷款 贷款合同 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