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中登是什么意思?注销您在中登的证券账户什么意思?

中登是什么意思?

中登是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30日,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是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中国结算履行下列职能:

【1】证券账户、结算账户的设立和管理;

【2】证券的存管和过户;

【3】证券持有人名册登记及权益登记;

【4】 证券和资金的清算交收及相关管理;

【5】受发行人的委托派发证券权益;

【6】依法提供与证券登记结算业务有关的查询、信息、咨询和培训服务;

【7】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注销您在中登的证券账户什么意思?

中登公司全称为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30日,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是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公司总资本为人民币12亿元,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是公司的两个股东,各持50%的股份。公司总部设在北京,下设上海、深圳两个分公司。中国证监会是公司的主管部门。

中登销户什么意思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宗旨是,建立一个符合规范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要求,具有开放性、拓展性特点,有效防范市场风险和提高市场效率,能够更好地为中国证券市场未来发展服务的集中统一的证券登记结算体系。

关键词: 中登是什么意思 注销您在中登的证券账户什么意思 为什么不建议销户时销中登 中登账户销户会影响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