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支票背书是什么意思?转账支票背书后可以转给个人吗?

支票背书是什么意思?

支票背书是指在支票背面上签字以转让支票权利或授予他人一定的支票权利的行为。支票经过背书后,其票据权利将由背书人转移至被背书人。支票是指发票人签发的委托银行等金融机构于见票时支付一定金额给收款人或其他指定人的一种票据。

支票的种类包括记名支票、不记名支票、划线支票、保付支票、银行支票、旅行支票等。支票的特点为使用方便,手续简便、灵活,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10天,支票可以进行背书转让,但用于自取现金的支票不得背书转让。支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办理支票存款业务的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转账支票背书后可以转给个人吗?

可以

“可以的,但是单位转账支票给个人,银行管理比较严格,不能超过5万,要个税完税凭证的。而且这个人账户,不是普通个人账户。

关键词: 支票背书是什么意思 转账支票背书后可以转给个人吗 转账支票能背书转让给个人吗 转账支票可以先盖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