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停贷是什么意思?个人停贷意味着什么?烂尾楼可以申请停贷吗?

停贷是什么意思?个人停贷意味着什么?

银行停止房贷的放款

“停贷通常指的是银行停止房贷的放款,也就是银行停止给用户提供购房贷款的行为。

个人停贷意味着什么?

1、意味着借款人违约;房贷合同是借款与贷款银行签署的,签订目的就是需要借款人履行约定,按时还款。贷款买房是银行发放贷款在前,借款人按时还款在后,银行已经率先履行合同约定,若借款人不按时还款,理论上来说就属于违约的一方;

2、意味着要承担风险:若将房贷停贷会增加逾期罚息风险和信用受损风险,风险只增不减。逾期罚息,一般在签订的房贷合同上都有明确约定,从何时计收、按什么利率计收、计收多少等,银行只管按流程操作,但对于借款人来说,就要承担逾期罚息不断累积的风险。

烂尾楼可以申请停贷吗?

不可以

“烂尾楼不可以申请停贷。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和业主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是两个相互独立、没有交集的合同。因为房子烂尾而拒绝偿还银行贷款,借款人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赔偿损失。

关键词: 停贷是什么意思 个人停贷意味着什么 烂尾楼可以申请停贷吗 买了期房后悔了可不可以退房 烂尾楼打官司能赔到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