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国内电影市场持续走高 《风再起时》成为主打影片|全球观察

2月5日是元宵节,电影市场也十分热闹。一方面,今年的春节档票房喜人,多部影片在元宵节继续吸引一批观众;另一方面,元宵节当天上映的《风再起时》预售成绩不俗,在《流浪地球2》《满江红》等春节档电影热度持续发酵的情况下,该片票房仍突破2000万元。


(资料图片)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后春节档”将让国内电影票房市场持续走高。

《风再起时》成为主打影片

《风再起时》成为元宵节的主打影片。这部集结了郭富城、梁朝伟、春夏、许冠文等知名演员的电影,虽然没有做太多宣发,但热度却不容小觑。该片于去年香港国际电影节期间在香港展映数日,今年元宵节正式登陆内地市场。该影片还入围了今年亚洲电影大奖的多项提名。

截至记者发稿,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风再起时》虽然在排片上不具有优势,但是上映首日累计票房(含预售)已经破2629.9万元,2月5日当天观影总人次突破61.6万人次。该电影的受众集中在青年人群,20-24岁观众的比重达28%,25-29岁的观众比重达24.3%。灯塔专业版预测该电影总票房将在1.3亿元-2.3亿元之间。

近年来,“双男主”影视作品不断涌现,如春节档上映的《无名》《满江红》,2023年第一爆款电视剧《狂飙》等,对观众的吸引力毋庸置疑。此番《风再起时》延续了“双男主”的定位。从曝光的预告片来看,二位主演有不少眼神戏和动作戏。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网友表示,该片的预告片和春节档中《无名》的预告片风格颇有些相似。

《无名》在春节档期间虽然热度远不及《满江红》《流浪地球2》等,但是也取得了7亿元票房的良好成绩,此番《风再起时》的成绩应该也不错。

电影市场迎来“大年”

2023年春节档取得总票房67.58亿元的佳绩,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同时,今年春节档场均人次达47.1人,较2022年春节档每场提升了10人次以上。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电影市场的热度反映了观众旺盛的观影需求。春节档后,储备影片同样丰富,全年票房值得期待。

如果说2023年春节档给电影市场回暖注入了信心,那么元宵节的持续发热更是让全年票房备受期待。

元宵节当天,除了新片《风再起时》之外,《流浪地球2》《满江红》也将继续吸引观众前来观影。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流浪地球2》2月5日当天的实时票房为1.09亿元,全天票房预测为1.44亿元。《满江红》的实时票房为8944.2万元,全天票房预测为1.23亿元。《熊出没·伴我“熊芯”》实时票房为4968.8万元,全天票房预测为6738.7万元。由此可见,“后春节档时代”,电影热度依旧不减。

元宵节之后,漫威影业的两部大制作《黑豹2》《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也即将跟中国观众见面,业内人士表示,漫威影业上一次进入中国市场还是2019年的《蜘蛛侠:英雄无归》。漫威影业有着大量的粉丝群体,此番漫威影业再度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粉丝经济也将进一步助力电影市场回暖。

首创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展望2023年,国内电影市场有望迎来内容供给大年。2月已有两部漫威电影定档,五一档、暑期档将逐步摆脱疫情影响。在优质爆款内容供给以及热门档期的带动下,观影热情将得到催化,观影需求得到实质性提升,行业将步入正向循环,优质内容储备充足的龙头内容制作公司以及院线龙头有望持续受益。根据上海证券最新研报,2023年电影市场总票房有望达到475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汪荔诚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