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区别是什么?科创板好还是创业板好?

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区别是什么?

1、进入门槛不同:中小企业板块的进入门槛较高,上市条件较为严格,接近于现有主板市场;而创业板的进入门槛较低,上市条件较为宽松。

2、运作方式不同:中小企业板块的运作采取非独立的附属市场模式,也称“一所两板平行制”。中小企业板块作为深交所的补充,与深交所组合在一起共同运作,拥有共同的组织管理系统和交易系统,甚至采用相同的监管标准,所不同的主要是上市标准的差别;创业板的运作采取独立模式,即创业板与主板市场——上交所分别独立运作,拥有独立的组织管理系统和交易系统,采用不同的上市标准和监管标准。

3、设立时间不同:从设立的时间顺序来看,中小企业板块要先于创业板。

科创板好还是创业板好?

两者都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

科创板和创业板基金相比较而言,创业板覆盖了更广泛的公司和更多的企业。创业板的平均市值低于科创板,科创板是高科技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集地,具有更强的专业性和集中度。科创板企业市净率较高,创业板市盈率较高。创业板更加均衡,科创板则比较集中。

关键词: 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区别是什么 科创板好还是创业板好 中国股市6大板块区别 创业板和科创板风险哪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