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上海电气:在高效清洁能源领域中标8台百万级燃煤机组订单


(资料图)

上海电气1月30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公司在高效清洁能源领域连续取得重要经营订单。公司近日成功中标国家能源集团北仑一期节能减排2×1000MW二次再热机组项目、常州二期扩建2×1000MW二次再热机组项目、汉川电厂四期2×1000MW二次再热机组项目、北海二期2×1000MW机组项目共计8台百万级燃煤机组大单。其中,上海电气将为北仑、常州、汉川项目提供机电主设备,将为北海项目提供机电炉主设备,并全部配套凝汽器、低压加热器辅机设备。

据了解,北仑电厂是我国首个通过世界银行贷款建设的特大型火力发电企业,现有总装机容量5425.3MW。项目配备2×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高效烟气脱硫、脱硝及除尘装置。项目建设后,北仑电厂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对满足浙江省电力负荷需求,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增强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改善电源结构,提升现有煤电的清洁化、高效化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北海电厂二期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采用国内技术领先的高参数、超超临界、超净燃煤发电技术,2×1000MW级燃煤超超临界参数塔式炉,同步安装建设高效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实现废水零排放。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超过100亿千瓦时,能有效满足广西“十四五”及中长期负荷增长需求,为广西能源安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北部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持和保障。

上海电气方面表示,本次一揽子高精尖项目的中标,体现了国家能源集团对上海电气在大容量、高参数机组产品技术及服务上的充分认可,也进一步巩固了上海电气的大型火电机组领先地位和显著优势,提高了百万等级机组市场占有率,实现了公司在火电市场的新年开门红。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倪伟

温馨提示:最新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