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春节餐饮重头戏 年夜饭预订情况火爆


(资料图)

“我们这儿年夜饭已经订满了,您问问其他分店的情况吧。”松鹤楼(北京月坛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春节临近,各行各业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餐饮行业也焕发往日的活力。日前,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走访北京多家餐饮门店了解到,当前年夜饭预订火爆。日常餐饮消费方面,由于人们节前聚餐需求大增,多家饭店出现排队情景。

“单位附近排名前三十的饭店几乎都问了,三天了才终于订到一家!”近期准备部门聚餐的田女士说。

部分饭店“年夜饭”一桌难求

作为春节餐饮消费的重头戏,年夜饭预订情况十分火爆。

1月15日午间,松鹤楼(月坛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包间、大厅的年夜饭已经全部订满。全聚德(前门店)工作人员表示,年夜饭包间已经订满,仅大厅有部分座位。万龙洲海鲜(阜成门店)说,该门店年夜饭晚上场仅剩下一个包间,顾客先订先得。

由于节前聚餐需求大增,目前多家饭店频频出现排队用餐的景象。

1月13日晚上9点,记者来到北京知名餐饮街簋街,街上灯火通明,行人络绎不绝,多家店内“热气腾腾”,门外还有客户排队等待用餐。

走进胡大饭馆(簋街三店),一楼大厅挤满等位的顾客。一位服务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每天接待的客户约有1000多位,大米等食材有时还不够用,需要从其他门店调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