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起息日是什么意思?起息日是存钱当天吗?起息日和到期日是一天吗?

起息日是什么意思?起息日是存钱当天吗?

起息日是指一笔收款或付款能真正执行生效的日期,按照国际惯例银行所发的收、付款指令电报均应注明起息以确保收、付款日期明确。简单来说,起息日就是从那一天就开始计算存款利率的意思。

起息日的计算以所含各币种清算速度为依据,以“同日清算”为基准,结合各币种节假日对其的不同影响,根据人民币外汇即期竞价交易日确定相应的起息日。

比如2017年12月1日存入银行定期存款5万元存期是1年,年利率是2.925%。

就从2017年的12月1日开始计算存款利息,12月1日就是起息日。

而在贷款时,在相应审批机构完成“借款审批”操作后,系统会按照借款金额及期限确定贷款利率,并生成合同号;网点完成“贷款发放”操作,系统自动将贷款款项转入借款人指定的个人活期结算账户,并于当日开始计息,转入当日即为贷款起息日。

起息日和到期日是一天吗?

不是

“不是。起息日是指存款时日期,到期日是指存款取款日期。起息日从字面上来理解,就是从那一天就开始计算存款利率的意思,根据国际惯例,起息日就是指一笔收款或付款能真正执行生效的日期。

关键词: 起息日是什么意思 起息日是存钱当天吗 起息日和到期日是一天吗 起息日和到期日关系 起息日当天有利息吗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