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房贷利率转换为LPR好还是固定利率好?固定利率转lpr怎么转?

房贷利率转换为LPR好还是固定利率好?

多数专家认为,未来LPR大概率走低,选LPR为定价基准或更有利。

中长期来看,LPR大概率仍将继续下行,用户选择转换成LPR定价基准的方案比较有利,未来利息支出会有所减少。当然,相比LPR可能下降带来的利息支出减少,如果用户更重视利率稳定性和便捷性,也可以选择转换为固定利率。

不少券商研报中也指出,在央行政策引导利率下行的大背景下,短期来看利率还将下行。从长期来看,随着未来居民信贷趋势下降,低利率时代将成为趋势。

固定利率转lpr怎么转?

转lpr利率是指转为lpr浮动利率,lpr浮动利率=同期lpr利率+加点数,而加点数由原合同利率和当前同期lpr利率确定,即:加点数=原合同利率-lpr利率,可为负数,加点数值一旦确定则在合同剩余期限内固定不变。

比如原合同利率为4.9%,同期lpr利率为4.8%,则加点数=4.9%-4.8%=0.1,在房贷还清前,加点数就一直是0.1了,

转lpr浮动利率后,正式执行一般是从第二年的1月1日开始,假设第二年1月的同期lpr利率为4.75%,

则房贷利率=4.75%+0.1=4.85%,比原合同利率下降了0.05%,这便是市场浮动性质的体现,

若第三年1月同期的lpr利率为4.6%,则房贷利率=4.6%+0.1=4.7%,lpr浮动利率一年一变。

关键词: 房贷利率转换为LPR好还是固定利率好 固定利率转lpr怎么转 lpr划算还是固定利率划算 lpr与固定利率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