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定期存款到期后不取会怎么样?定期到期了晚半个月去可以吗?

定期存款到期后不取会怎么样?

银行存款到期后不取会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继续转存,享受约定的存款利率;一种是变成活期存款,享受活期利率。

银行存款到期,通常指的是银行的定期存款到期,因为活期存款没有到期一说。定期存款有多种存储方式和存储时间,如可以存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三年、五年等。

定期到期了晚半个月去可以吗?

定期到期了晚半个月去是可以的。

定期存款亦称“定期存单”,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存期为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可办理部分提前支取一次,存款到期,凭存单支取本息,也可按原存期自动转存多次。

定期到期半个月后,存款人如果事先有与银行约定到期自动转存,那么这笔到期后的定期存款,将在到期后自动转存为定期存款。如果存款人没有与银行事先约定,那么这笔到期后的定期存款,经成为活期账户余额,存款人想要什么时候取出都可以。

如果是到期后自动转存为定期存款,但存款人不想再继续存定期了,也是可以取出的。只是,取出后再次转存的定期存款将失效,存款人不可再享受转存后的定期存款利息,只能按照活期存款利息得到利息。总之,定期到期了晚半个月去是可以的。

关键词: 定期存款到期后不取会怎么样 定期到期了晚半个月去可以吗 存单到期不取后果 存款到期一定要当天去转存吗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