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存款定活两便是怎么回事?存款证明怎么开?

存款定活两便是怎么回事?

定活两便是一种事先不约定存款期限,一次性存入,一次性取出的一种储蓄存款,如果存款时间在三个月以内,则按照活期存款的利率进行利息结算,三个月以上的存款时间的利息计算会按照定期存款的六折计算,还有如果存款日期达到了一年以上,就会按照定期存款的利率进行利息结算,定活两便这一存款方式是我国金融体系不发达、金融产品短缺时产生的一种存款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社会不断发展,金融产品日益增多,定活两便这一存款方式逐渐减少。

存款证明怎么开?

存款证明可以由当事人到存款证明可以由当事人到存款所在的银行去开,并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明、银行卡、存折等材料。银行如果确定当事人在本行开立了账户,并且有存款的,会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为其开具存款证明。存款所在的银行去开,并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明、银行卡、存折等材料。银行如果确定当事人在本行开立了账户,并且有存款的,会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为其开具存款证明。

关键词: 存款定活两便 存款证明怎么开 存款期限 利息结算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