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是什么?公积金对冲还是提取好?

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是什么?

公积金对冲还贷,是指住房公积金中心从贷款人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划拨还款资金至银行还贷账户上,再由银行进行划扣,目前有按月冲贷、一次性冲贷两种方式,不同方式余额不足的解决方法有所不同, 指每个月从公积金账户划拨资金到还贷账户上,由银行划扣资金还贷,如果公积金每月余额小于还贷金额,就必须在还贷账户上用自有资金补足不足的部分,否则就会逾期。

公积金对冲还是提取好?

如果对于公积金账户内的资金计划是还房贷,那可以直接办理公积金对冲业务,这样每月单位部分以及个人部分缴存的公积金就有了用武之地,不需要再额外扣绑定还款银行卡里的钱,也就相当于将公积金账户内的钱做了变相提取。

如果不仅仅是为了还房贷,而是想将这一大笔公积金余额用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急需用钱问题,那就可以选择公积金提取,提取的情形有多种,比如住房装修、单位离职、支付住房租金等。

关键词: 住房公积金 对冲还贷 公积金对冲还是提取 按月冲贷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