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退市预警条件是什么?退市预警后多久退市?

退市预警条件是什么?

在主板市场,退市预警最常见的条件为最近连续三年亏损。而在科创板、创业板,则不强制要求企业一定要盈利,科创板、创业板指标有三大类,分别是交易类、财务类、规范类:交易类指标规定,当成交量、收盘价、市值分别低于一定标准时,就会触发退市条件;财务类指标规定,当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低于一定标准,或者审计报告达不到要求,便会触发退市条件;规范类指标主要规定了信息披露义务以及股本股权分布等条件。

退市预警后多久退市?

只有退市整理期的股票才会在30天后退出交易市场。如果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退市整理期一般为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后五个交易日内,交易所将终止股票退市。 公司股票在退市风险警告后两个月内仍未完成整改的,公司股票将暂停上市。公司股票在股票暂停上市后两个月内仍未完成整改或者未在规定期限内申请恢复上市的,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关键词: 退市预警条件 退市预警后多久退市 信息披露义务 退市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