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停息挂账后征信五年后能消除吗?停息挂账银行会联系家人吗?

停息挂账后征信五年后能消除吗

停息挂账后,征信上的逾期记录并不能在五年后消除,应该等到客户申请了停息挂账,又将逾期欠款全部还清后,从还清欠款的那天开始算起的五年后,逾期记录才有可能被系统删除。因为在欠款没被还清之前,逾期记录是会一直保留在征信上的。

所以客户如果只是才申请了停息挂账,还没开始偿还欠款的话,那自然五年后逾期记录不会消除。

当然,如果客户在申请停息挂账之后,马上就将逾期欠款给全部还清了的话,那之后只要保持良好信用习惯,逾期记录就‘会在五年后消除。

停息挂账银行会联系家人吗

停息挂账后,银行不会再联系家人。用户的贷款逾期后,首先会对贷款人本人进行催收,本人多次拒接催收电话或者向本人催收未果,那么银行就会拨打用户家人的电话进行催收。而用户已经与银行成功协商,协商之后用户需要按照协商的内容来还款,这期间银行不会再对用户或者用户的家人进行催收。

在申请停息挂账期间,银行主要是审核用户的具体情况,因此也不会拨打家人的电话进行审核。如果停息挂账成功,但是用户没有按时还款,那么双方停息挂账的约定就会作废,银行仍然会要求用户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或者一次性还清剩余所有欠款。

关键词: 停息挂账后征信五年后能消除吗 停息挂账银行会联系家人吗 停息挂账 征信逾期记录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