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当前速讯:【热点消息回顾】俄罗斯弃守蛇岛,或可放松对乌克兰港口的封锁


(资料图)

【热点消息回顾】俄罗斯弃守蛇岛,或可放松对乌克兰港口的封锁;

①俄罗斯军队周四放弃了黑海的战略前哨——蛇岛,这是乌克兰的一次胜利,有望放松俄罗斯对乌克兰港口的封锁。

②俄罗斯说,决定从乌克兰西南海岸外的蛇岛撤出,是“善意的姿态”,以表明莫斯科没有阻挠联合国开辟人道主义走廊、让乌克兰运出粮食的努力。

③乌克兰则表示,经过夜间的炮火和导弹攻击,它已经把俄罗斯军队赶了出去。

④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Andriy Yermak说,“蛇岛上不再有俄罗斯军队。我们的武装部队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工作。”

⑤然而东部战况激烈的卢甘斯克州州长Serhiy Gaidai表示,乌克兰军队周四在利西昌斯克市处境艰难。俄罗斯从不同方向进行炮击,俄军也从各个方向逼近。“居民被告知要无限期地留在地下掩体中,因为外面非常危险”。

⑥卢甘斯克州亲俄地方当局的一名官员称,利西昌斯克炼油厂现在完全被俄罗斯和亲俄部队控制,通往该市的所有道路也都在他们的控制之下。乌克兰表示,由于战斗,离开那里的主要道路基本无法通行,但该市与外界的联系尚未完全切断。

⑦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蛇岛的收复对黑海局势意义重大,但“还不能保证安全,不能确保敌人不会再卷土重来”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