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房票是什么意思?人才房票的办理流程

房票是什么意思

房票一般就是指购房资格,不是一种实质存在的东西,想要买房就需要出家里有一个人的房票,也就是用一个人的购房资格,这个词在限购区域应用得相对多一些。不过房票也有时候会被指业主购买房子时所产生的一切票据,包括购房发票、完税证明等。

人才房票的办理流程

①申请。引进人才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人才一体化服务平台线上提出申请,提交相关材料。

②审核。市人社局负责审核,并确定补贴额度。

③公示。市人社局将拟发放对象有关信息公示5个工作日。

④房票核发。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市人社局向申请人核发《人才房票凭证》、《联系函》(用于申请公积金贷款)。

⑤房票使用。人才可持房票凭证购买铜陵市行政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人才在购房时,按票面金额一次性抵扣房款,但不高于房款总额。夫妻双方同时使用人才房票购买同一套住房的,按照“一方全额、一方减半”原则叠加享受;购买不同商品住房的,可分别使用人才房票。

房票持有人购房时,将房票凭证交付房地产公司,作为等额(或半额)购房款。所购商品住房应是本人完全产权或夫妻双方共有产权。

⑥房票结算。属现房的,由房地产公司凭接收的《人才房票凭证》、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和《人才房票资金结算申请表》,与市人社局结算,补贴经费直接拨付至房地产公司。

关键词: 房票是什么意思 人才房票的办理流程 人才房票 购房资格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