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观天下!【热点消息回顾】欧盟暗示将改用煤炭,指责俄罗斯减少天然气供应的“无赖举动”


(资料图片)

【热点消息回顾】欧盟暗示将改用煤炭,指责俄罗斯减少天然气供应的“无赖举动”;

①一位欧盟官员周三表示,欧盟将暂时转为重新使用煤炭以应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减少,同时不破坏较长期的气候目标。此时天然气市场紧张和价格飙升,已促使各国开始匆忙寻找替代燃料。

②欧洲领导人不断对俄罗斯进行批评,因为俄罗斯将通过北溪一号管道的天然气流量削减至运能的40%,加深了欧洲因俄乌战争而严厉制裁俄罗斯后的能源对峙局面。

③在寻找其他能源供应的同时,各国政府也在想方设法缓解价格上涨对国民的冲击。意大利政府已批准一项35亿美元的方案,以降低企业和困难家庭的能源支出。

④国际能源署(IEA)表示,为应对天然气短缺,欧洲必须替换掉俄罗斯的能源供应,同时提高使用效率并增加核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⑤IEA署长比罗尔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冬季临近,俄罗斯可能继续寻找借口减少甚至彻底切断供应。俄罗斯则否认减少供应是有预谋的。

⑥德国、意大利和荷兰已经表示,燃煤电厂可以填补供应缺口,即使德国正在准备主办G7峰会,并已重申对实现宏伟的气候变化目标的承诺。

⑦欧盟一位高级官员说,鉴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行动,欧洲将暂时寻求用化石燃料替代俄罗斯天然气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