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2021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发布 深圳综合实力强劲

6月9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布《2021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深圳在36个参评城市中综合得分排名第二。

在评估报告中,深圳在多个一级指标中取得不错的排名,体现出强劲的综合实力。具体来说,市场环境评价,深圳排名第二;融资环境评价,深圳排名第二;创新环境评价,深圳排名第三。

报告认为,各城市普遍重视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为创新中坚力量。创新资源大量集中于一线城市的现象依然较为突出。评估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城市拥有的国家认定创新载体数量共计684个,占参评城市总数的26.53%;备案创投机构总计1.4万个,占参评城市总数的66.51%。

评估报告总结了各个城市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经验做法。在积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打通中小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方面,深圳着力构建企业服务综合生态,同步推出“深i企”小程序、APP和Web三端服务,推动企业服务由信息化向数字化升级。

据了解,作为深圳市一站式市场主体培育和服务平台——“深i企”日前累计注册商事主体突破200万。平台现已完成两期开发建设,可为全市商事主体提供“政策一站通、诉求一键提、业务一窗办、服务一网汇”的“一站式”线上服务,是企业办事的贴心好帮手。(记者 苑伟斌)

关键词: 创新环境评价 融资环境评价 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