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热点消息回顾】日本4月实质薪资创四个月来最大降幅,因通胀跳升

【热点消息回顾】日本4月实质薪资创四个月来最大降幅,因通胀跳升;

①日本政府周二公布,日本4月实质薪资创四个月来最大降幅,因通胀率飙升速度远超过名义薪资增长,侵蚀受薪者的购买力。

②全球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广泛推高了食品和许多其他必需品的价格,这对日本家庭造成了打击,日本政策制定者正试图缓和这一冲击,而这份报告突显了他们面临的挑战。

③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4月经通胀调整的实质薪资同比下滑1.2%,因物价上涨速度超过名义薪资的增长。

④数据显示,这是实质薪资去年12月下滑1.3%以来的首次下跌与最大降幅。

⑤厚生劳动省用于计算实质薪资的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包括新鲜食品价格,但不包括业主等值租金)在4月份上升了3.0%,是2014年10月上升3.4%以来的最大升幅。

⑥数据显示,这超过了受薪者名义整体现金所得的涨幅。4月份受薪者名义整体现金所得增加1.7%,低于前月上修后的增长2.0%。

⑦作为衡量企业活动强度的晴雨表,4月加班工资同比增长5.9%,为八个月来最大涨幅。4月份的特别加给上升了7.2%,低于3月13.9%的增幅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