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可转债回售是什么意思?转债回售是利好还是利空?

可转债回售是什么意思

可转债回售是指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转换价值远低于债券面值时,持有人必定不会执行转换权利,此时投资人依据一定的条件可以要求发行公司以面额加计利息补偿金的价格收回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行为。

可转债回售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投资者的利益,是投资者向发行公司转移风险的一种方式,其中可转债回售也分为无条件回售和有条件回售,无条件回售是指无特别制定原因设定回售,有条件回售是指公司股票价格在一段时期内连续低于转股价格并达到某一幅度时,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将所持债券卖给发行人,因此当股价下降幅度没有满足回售条件的话,投资者利益也很难得以保障。

转债回售是利好还是利空

利空。

当前情况下,对债权人来说不是好事;但对现有股东来说,股东权益被稀释的问题、压力就会减缓,对股东、对股票是相对利好。

关键词: 可转换公司债券 可转债回售 可转债回售是什么意思 转债回售是利好还是利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