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银行活期利息怎么计算?3年定期存款计算公式

银行活期利息怎么计算?利息是指什么?

银行活期利息计算公式:活期利息=存款金额*(年利率/365)*存款天数。假设我在招商银行里存了1万的活期,存150天后取出来,那么,活期利息为:10000*(0.3%/365)*150=12.3元。

利息是资金所有者由于借出资金而取得的报酬,它来自生产者使用该笔资金发挥营运职能而形成的利润的一部分。是指货币资金在向实体经济部门注入并回流时所带来的增值额,其计算公式是:利息=本金×利率×存期×100%

3年定期存款计算公式

3年定期存款计算公式:利息=本金×年利率×存期。定期存款是指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定期储蓄存款方式有: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存本取息、整存零取。一般来说,存款期限越长,利率就越高。

关键词: 银行活期利息 银行活期利息怎么计算 利息是指什么 3年定期存款计算公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