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同时购买两家保险公司的保险出险时可以同时报销吗?

投保人购买保险之后,当发生保险合同类约定的事项时,保险公司就会对投保人进行一定的赔付或者是费用的报销。那么如果同时购买了两家保险公司的保险,出险时可以申请两家同时报销吗?

两家保险可以同时报销吗?

两家保险是否可以同时保险需要看实际情况,具体如下:

如果投保人两份报销购买的都是报销型保险的话,那么就可以同时申请报销,如两份医疗险,不过不能够重复报销。简单来说,如果是已经先用一份医疗险报销了相关的医疗费用,那么使用第二份医疗保险报销时就不可以报销上一家已经报销过的医疗费用了,只能够对第一家未进行报销的部分费用进行报销。并且两家保险同时报销时,不能够超过被保险人实际花费的费用。

如果投保人购买的是两份定额给付型保险,那么就可以重复进行报销,如两份重疾险。当投保人患上恶性肿瘤时,那么可以同时申请两个保险公司的重疾险赔付,但是如果是赔付未成年人的身故保险金,那么两份重疾险加起来理赔的金额会有一个标准,10岁以下不得超过20万,10岁至17岁之间不得超过50万。

如果投保人一份购买的报销型保险,另一份是定额给付型保险,那么在同事满足两份保险的赔付情况下,两份保险的理赔就可以同时申请赔付,如一份医疗险、一份重疾险。当被保险人患上恶性肿瘤时,可以先用医疗险报销相关的医疗费用,随后可以通过申请重疾险赔付拿到一笔保险金。

关键词: 两家保险可以同时报销吗 报销型保险 医疗保险 定额给付型保险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