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价跌到多少才会退市?股票被退市的原因有哪些?

股票被退市对于投资者来说,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因为一旦被退市可能面临血本无归就是一分钱不剩的局面,所以日常买卖股票的过程中要警惕自己的股票被退市,也不要买那些有退市风险的股票,比如股价超低的。

股价跌到多少才会退市?

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在面值(即1元)以下就会触发面值退市。股票退市就是公司退市,即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股票退市分为强制性退市与主动退市。

强制性退市是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主动性退市就是公司赎回市面上自己发行的股票,私有化完成然后退市。强制性退市会造成投资者资金的损失,主动性退市是公司赎回股票,可能亏钱,也可能是赚钱的。

股票被退市的原因:

【】明确财务造假判定指标。

【】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面值低于1元;连续20个交易日市值低于3亿元。

【】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存在重大缺陷;半数董事长对年报、半年报不保真。

【】净利润亏损并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将被ST,连续两年直接退市,取消暂停上市、恢复上市环节。

目前退市新规规定退市整理期减少至15个交易日,意味着投资者卖出的机会少了一半,再者是退市整理期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交易类退市不设整理期,一年触及财务类指标即ST,深交所设“风险警示板”单日买入不得超过50万股。

一只股票不管是上市还是退市,都有复杂的退市的程序,交易所对上市公司退市一般具有较大的自主权,但是这些与散户无关,散户只需要避免买到有退市风险的股票即可。

关键词: 股票被退市的原因 股票被退市 股价跌到多少才会退市 股票跌到什么程度会退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