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电子式国债怎样购买?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区别是什么?

投资是现在非常常见的,毕竟只有投资才有可能实现财务自由。其中,国债是比较多人选择的投资项目,而国债的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两者各有自己的优势。那么,电子式国债怎样购买?

一般来说,电子式国债需要投资者到承办银行的联网网点去购买,也可以直接在网上购买。只要登录承办银行的网银,再进入“网上债券”页面,选择“储蓄国债(电子式)”,然后选好产品点击购买即可。具体可以咨询一下银行客服人员。

此外,所谓“电子式国债”,其实就是我国发行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一种不可交易流通的人民币债券。因此,如果想要购买电子式国债,那么投资者就需要开通一个个人国债托管账户才能购买。

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区别是什么?

1、申请购买手续不同

投资者购买凭证式国债,可持现金直接购买,投资者购买电子式国债,需开立国债账户并指定对应的资金账户后购买。

2、付息方式不同

凭证式国债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电子式国债付息方式比较多样,既有按年付息品种,也有利随本清品种等等。

3、发行对象不同

凭证式国债的发行对象主要是个人,机构也可认购;电子记账凭国债的发行对象仅限个人,机构不允许购买或者持有。

4、到期兑付方式不同

在国债利息计付方面,纸质凭证式国债到期后,需投资者前往承销机构网点办理兑付事宜,逾期不加计利息。而电子式记账凭国债到期后,用户可通过网银中的“国债兑付”完成兑付事宜,逾期不加计利息。

来源综合自股城网、希财网

关键词: 电子式国债 电子式国债怎样购买 人民币债券 什么是电子式国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