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热点消息回顾】普京威胁将切断对欧洲天然气供应,乌克兰准备迎接俄军新一轮攻击(一)

【热点消息回顾】普京威胁将切断对欧洲天然气供应,乌克兰准备迎接俄军新一轮攻击(一);

①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威胁称,除非用卢布结算,否则将叫停三分之一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合同。这是他迄今对西方制裁做出的最强有力的经济反击。

②欧洲国家政府拒绝了普京发出的周五开始以卢布结算的最后通牒,欧洲大陆最大俄天然气接收国德国称这无异于“敲诈”。不过,莫斯科确实提供了一种机制,让买家可以通过一家俄罗斯银行获得卢布。

③这场能源对决给欧洲带来了巨大影响,而美国官员正号召全球各国向普京施压,要求他停止已经持续五周的入侵,战争已导致乌克兰四分之一的人口背井离乡。

④普京周四表示:“为了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他们必须在俄罗斯银行开立卢布账户。从明天开始所交付的天然气都须从这些账户付款。”

⑤他还称,“如果这些款项不(以卢布)支付,我们将认为这是买方违约,随之而来的所有后果由买方承担...也就是说,现有的合同将被终止。”

⑥美国总统拜登周四推出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紧急石油储备释放计划,并要求石油公司开采更多石油,以降低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期间飙升的汽油价格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