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医保断交半年是不是要重新算年限?医保卡断交后复交多久可以用?

在我们的生活中,医保是很重要的,而且,自医保出现后,解决了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然而,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医保断交有半年时间了,对此,想问一下医保断交半年是不是要重新算年限?我们继续往下了解一下。

医保断交半年,这个时间是挺长了。而根据相关规定,医保断交超过6个月再进行的补缴视同重新缴费。简单点来说,医疗保险中断时间超过了半年以上,中断前的所有医保缴费年限会清零,需要重新进行计算。

另外,若是医保断交时间不超过3个月的,重新缴费了可以视作连续参保,也可以在续交的次月开始正常享受医保报销待遇。需要注意的是,医保断交之后,医疗报销待遇会立即停止的。

医保卡断交后复交多久可以用

如果医保卡断交不超过三个月,则劳动者在复交后的下个月起可以使用;如果超过三个月,则需要连续缴费满一定期限才可以继续使用,具体所需达到的连续缴费期间则根据各省的相关规定来确定。

来源综合自股城网、找法网

关键词: 医保断交半年 医保断交半年是不是要重新算年限 医保缴费年限 医疗保险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