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国泰君安受让华安基金15%股权暨关联交易进展公告发布

3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3月14日盘后,国泰君安(601211.SH/02611.HK)发布受让华安基金15%股权暨关联交易进展公告。

国泰君安表示,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国投资管将其持有的华安基金15%股权转让给公司。

此前于2021年10月8日,国泰君安曾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国泰君安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国投资管)所持有的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安基金)15%股权,交易价格经评估后不超过人民币18.12亿元。

交易完成后,国泰君安持有华安基金的股权比例将由28%提高至43%,上国投资管持有华安基金的股权比例将由20%下降至5%。其余股东持股则保持不变,分别为: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华安基金20%股权、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华安基金20%股权、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华安基金12%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国泰君安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此次交易事项尚待华安基金办理工商变更登记,但华安基金官网的股东信息已经更至最新。

(图片来源:华安基金)

另据官网显示,华安基金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上海,当前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是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5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旗下公募基金规模近6000亿元,位居业内第15位;非货币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超3820亿元。累计服务客户超过1亿(剔除交叉持有),累计分红金额超900亿元。

在此前国泰君安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曾披露,华安基金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26亿元,同比增长49.31%,净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60.71%。截至2021年6月30日,华安基金总资产为55.67亿元,净资产为35.94亿元。

华安基金表示,在中国基金行业发展的二十多年中,公司开创了开放式基金、开放式指数基金、货币市场基金、QDII基金、ETF联接基金、短期理财基金、黄金ETF、公募REITs等八大类基金产品。

而随着持续不断的创新,华安基金已拥有业内较全的基金产品线,公募基金覆盖了从权益投资到固定收益、从主动管理到被动管理、从国内市场到国外市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以满足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需求。

国泰君安也表示,此次增持华安基金股权,是国泰君安继2021年受让华安基金8%股权、资管子公司获批公募牌照并发行公募产品后,提升公募资产管理业务核心竞争力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国泰君安践行“三个三年三步走”战略路径构想,推动实现“打基础、补短板”战略目标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公司资管业务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

此外,国泰君安还表示,公司将以此次增持华安基金股权为契机,积极打通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服务链条,主动对接客户分层分类的财富管理需求,全面提升全球优质资产的配置能力,积极创新公募REITs、绿色低碳、养老“第三支柱”等领域产品与服务,打造具有国泰君安特色的资产管理业务体系。(邹文榕)

关键词: 国泰君安 财富管理 华安基金 上国投资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