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数字货币概念股开门大涨 明星基金经理李文宾等身影现身

3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2月28日,A股CIPS和数字货币相关概念股应声大涨,金融科技主题ETF有良好的市场表现。据悉,在当天涨停的四方精创、信安世纪两只个股此前三季报股东名单中,曾出现明星基金经理冯明远和李文宾的身影。

针对本次行情是短期主题还是长期主线,机构亮出了各自的观点。

长城基金表示,此次SWIFT系统名单变动将提升市场对数字货币等相关概念的关注度,数字货币作为长期主线,值得持续看好。

中信保诚基金则认为,对SWIFT系统的替代是长期需求,但赛道的业绩弹性比较有限,相关主题的热度偏短期。

据悉,受市场消息影响,28日早盘,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数字货币相关概念股迎来一波开门大涨,中证金融科技指数收涨2.53%。数字货币板块的表现尤其强劲,Wind数字货币指数收涨3.68%。ETF方面,虽然目前暂时没有以CIPS或者数字货币为专题的ETF主题基金,但相关的金融科技主题ETF已经作出了积极的市场反应。

截至昨日收盘,华宝中证金融科技ETF收涨2.73%,博时金融科技ETF收涨2.69%,华夏中证金融科技主题ETF收涨1.48%。宇信科技、拉卡拉等多只成份股受当天CIPS及数字货币相关行情的推动,涨势喜人。具体到个股层面,相关概念股新晨科技、四方精创、东方集团、海联金汇、信安世纪、信雅达等迎来涨停板。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涨停的多只概念股此前的持仓数据显示,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的身影出现其中。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三季度末,由冯明远坐镇的1只基金持有四方精创,持仓比例占流通A股的比例为0.45%。四方精创是以大型商业银行为核心客户,致力于为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的银行提供专业金融IT服务的软件企业。公司业务类型包括软件开发服务、应用维护及系统集成。

而另一位基金经理李文宾则有多只在管基金入股了信安世纪。信安世纪是CIPS单位参股、参与建设的公司之一。信安世纪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标准收发器项目获得了多家银行的认可。

针对CIPS、数字货币等板块今天的火热行情,华夏基金认为,当前国际形势下,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系统显得尤为关键。此外,数字货币的优势也将凸显,分布式记账系统的数字货币在支付的同时完成对比和验证,由央行背书,不存在互信问题,是理想的跨境支付工具。(爽爽)

关键词: 数字货币 明星基金经理 金融科技主题ETF 四方精创 信安世纪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