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公募基金经理离任迎“小高潮” 浙商基金查晓磊卸任11只产品

1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日前,浙商基金发布了公司智能投资重量级人物查晓磊离任基金经理的信息。公告显示,1月13日,查晓磊已卸任原先管理的11只基金产品(不同份额合并计算)的基金经理职务,其中部分产品任职时间还不到半年。

资料显示,加入浙商基金后,查晓磊任总经理助理,主管主动权益与量化投资。从离任公告来看,查晓磊并未转任浙商基金其他工作岗位。

开年至今,公募基金经理离任迎来“小高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17日,今年以来离任基金经理的人数已达16人,是去年同期的近2倍。

沪上某基金分析人士说:“相对于头部基金公司或者‘奔私’的吸引力,中小基金公司在平台支持、薪酬水平等方面的‘竞争力’会弱一些,如何留住人才依然是令管理层头疼的问题。”

天天基金认为,对于基民来说,若持有的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出现基金经理离任的情况,可以观察两点来决定是否继续持有基金:其一,基金经理离任原因。如果是公司内部调整,影响不大;如果比较认可原来的基金经理,不妨赎回后继续关注他的后续动向。其二,观察新任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和投资策略,可以给新基金经理四五个月的“考察期”。(爽爽)

关键词: 浙商基金 浙商基金明星经理卸任11只产品 查晓磊 公募基金经理离任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