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借壳上市最快多久可以上市 借壳上市需要什么条件?

现在的公司或者企业在发展到一定的阶段,绝大部分公司都是会选择进行上市的,因为上市后对于公司的好处以及各种便利都比较多,有利于公司的发展。一般公司有几种上市方式。下面来了解下借壳上市最快多久可以上市?

上市公司是每一家公司的目标,一般上市公司的上市方式有两种,一种是IPO上市方式,另一种就是借壳上市。很多的公司或者企业为了更快的上市,就会选择借壳上市,因为借壳上市省去了很多的程序。

借壳上市一般需要多久

借壳是指母公司通过将资产注入市值较低的上市公司,获得一定程度的控股权,利用其上市公司的地位上市母公司的资产。根据借壳时间没有明确规定A对于股市借壳的公司来说,快速审批需要1-2个月,审批慢需要半年左右。

一般来说,借壳公司首先要做的是收集借壳公司的筹码,实现绝对控制(越多越好)。这需要很长时间,而且非常隐蔽。之后,我们将到中国证监会办理借壳手续,然后是中国证监会的一系列审批手续。这些程序至少需要上半年、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重新上市。

借壳上市是指公司通过将资产注入市值较低的上市公司,获得一定程度的控股权,利用上市公司的地位上市母公司的资产,通常壳公司会被更名。比如A公司是上市公司,但市值较低,B公司不是上市公司,但想上市,两者谈判后,B公司注入了自己的资产A公司,获得了A这样,公司的控股权B公司间接上市。

借壳上市的目的是什么

1、IPO审计程序繁琐,要求高,审计程序长,借壳上市程序简单,流程不那么复杂,缩短上市时间,企业有机会抓住机会。

2、公司上市一般需要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审计,但后门上市主要与后门协商,可以绕过部分审计,使企业能够尽快上市,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上市成本。

借壳上市需要什么条件

1、借壳公司为股份有限公司或者有限责任公司,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和上市管理办法》规定的其他发行条件。

2、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5000万元。

3、开业时间三年以上,连续三年盈利;原国有企业依法重建的,其主要发起人为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可以连续计算。

4、企业在三年内无重要违规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报记述等。

关键词: 借壳上市 借壳上市最快多久可以上市 需要什么条件 借款上市的目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