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第三次查征信要多少钱 个人征信有什么含义?

个人征信在现代社会中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在金融行业中办理各种业务都是可能需要用到个人征信,而如果个

人征信如果有污点,那么基本就无法办理金融业务。并且,每个人每年都能有两次免费的个人征信查询次数。那么,第三次查征信要多少钱?

个人征信在办理各种贷款、房贷、车贷都是必须的。因为,个人征信良好是办理这些贷款业务的前提条件。并且个人征信的良好代表着个人的诚信也是良好的。因此,很多的金融机构在放款的时候都是需要查询贷款人的征信是否有污点的。

第三次查征信需要多少钱

根据《信用调查行业管理条例》,中国人民银行信用调查中心自2016年1月15日起,个人到柜台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每年第三次收费标准从25元降至10元,通过互联网查询和每年前两次到柜台查询继续免费实施。也就是说,每年的第三次查询需要支付10元。

建议大家每年可以做1-2次查询自己的信用信息,以便及时处理任何异常情况。

个人征信有什么含义

个人信用报告是全面记录个人信用活动,反映个人信用状况的文件,是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基础产品。为了结构清晰,信用报告的内容根据不同的信息类别分为多个部分,每个部分分为一个段,每个段进一步分为多个部分。个人信用报告由信用报告名称和信用报告内容组成。信用报告包括三个部分:信用报告头、信用报告主体和信用报告描述。

征信报告有哪些信息

1、基本信息:记录个人身份信息、居住信息、职业信息等基本信息。

2、信贷信息:简易来讲便是本人借钱还钱的信息内容,例如借款、银行信用卡的应用纪录,是个人信用报告中最主要的信息内容。

3、非金融负债信息:先消费后付款形成的信息,如电信支付。

4、公共信息:社会保障公积金信息、法院信息、欠税信息、行政执法信息等。

5、查询信息:纪录了近期一段时间,谁人什么时候由于是什么原因查了你的个人征信报告。

大家的个人征信报告里关键有一个人基本资料、银行信贷信息内容、非金融负债信息、公共资源、查看信息内容五种內容,根据个人征信报告可以立即掌握本人的基本情况和个人信用情况。

热门资讯

图赏